哎一不留意好久没更了……

今天也只是想要碎碎念不知道去哪里好啦才来的。

没关系啦反正这里也没人来,我就发发牢骚。

最近会哭都是因为Touya。当然啦根本不是Touya的错都是老任的错!

从B2W2里Touya的对战动作开始吧。虽然是跟BW联机用的B2W2里根本没有和Touya的对战……

那个动作第一次看到就想起了一个人——白银山上最强的传说。

压压帽子,抬起头来。眼神中想要传达的是什么呢?动作简单得如出一辙。这是为什么呢?对于初代的纪念吧。大家都是这么说。

在贴吧上看到有人说,Touya是唯一一个与赤一样,给人孤寂感觉的主角。

也是呢。其他的主角都是出发冒险、打道馆、与反派战斗、然后挑战联盟、成为冠军。之后的事情不会再有人提及。

但是赤和Touya,老任偏偏要给出他们的【后来】。而他们的【后来】也有相似的地方,都在寻找。

只不过前者在寻找着可以打败他的足够强大的训练师,后者在寻找着那个在旅途中给他带去了无数麻烦的混蛋。

结果也并不相同。前者找到了,而后者没有。

这样来说啊,Touya其实比赤更加孤寂吧。

持续寻找两年这种事情,要是我的话一定做不到。就算那个人再重要我估计我也办不到。

你,究竟是为了什么呢。就算找到了,又能怎样呢?

我曾经以为我很了解Touya。我把BW打了无数遍,把剧情好好得截下图来看了很多很多遍。我以为我知道你做过的一切事情所以我了解你。然后时间慢慢过了一年多。那天我躲到学习厕所里拿手机看corocoro的杂志透。我看见了新主角几个刺眼的大字。看见了彩页上笑得开心稚嫩、又充满希望的恭平和芽衣。

其实那时的我差点就在学校哭出来了。然后我就安慰自己,别怕,十年后,等到BW复刻的时候,我还是能再一次见到你,和你一起旅行的。

但是之后我意识到。要是真的出了复刻了,那样我会更加失望吧。要是出了BW复刻,Touya的存在,就会被彻彻底底抹消了。就像B2W2里出现在PWT里的是炎而不是赤一样。像问题赤里面描述得那样恐怖又绝望的,完完全全的,被抹消。

说回正题。我曾经以为我很了解Touya。我以为在B2W2里他会继续他的旅途。然而B2W2给我的时间轴是在BW的两年后。也就是说,两年中的Touya,他做了什么,他在想什么,我完全什么都不知道。

就像本来近在身边的人突然离开了很久,变得陌生一样。

然后B2W2里给得关于Touya的去向也简单得让人想哭。他在寻找,但是一直没有找到。

开始看到这样的消息的时候脑子来不及多想,哭得稀里哗啦。B2W2偷跑后的一段日子每天都因为Touya的消息哭得稀里哗啦。完全没有时间好好考虑。因为【Touya已经不在了】这种悲哀的消息完完全全充斥了心头。

B2W2发售已经一个月了。我也平静了下来,开始仔细思考关于Touya的事情。但是我无法准确的得出他寻找N的目的。

如果是我的话,我会怎样呢?假想pm可以输入对话,那么找到N的那一刻,我会对他说什么?

——混蛋你居然就那样跑掉了两年都没有消息你到底去哪里啦混蛋!!!

才不会像上面那样呢开玩笑啦。

开始肯定会说不出话吧。

我想要是Touya的话,一定会笑着,然后流出眼泪。

下面的话我想再说一遍。

【你说过你有梦想,那么就去实习那个梦想吧!】N走之前这样说着。

那个梦想,究竟是什么呢?在电气石洞穴,N问主角有没有梦想,究竟有没有人是真正考虑过那个梦想,而不是机械得按下【是】。

至少我是后者。直到后来,我才好好思考过那个梦想。

一定不是【成为冠军,变强大】这么简单。Touya是位于黑与白之间,位于理想与现实中间,中立的存在。那是多么难以办到的事情。我是一个梦想主义者。我偏执的相信所有的梦想,只要足够努力就一定能够实现。我无法站在黑与白中间,清楚得看懂这个世界。Touya对于我来说,是无法达到的高度。

所以,我真的无法明白他的想法,不管多么努力。

明明是代表玩家的主角,思想却比玩家高了不知道多少。或许也正是因为这样,没有和他一样中立的存在,他才看起来如此孤寂吧。

但是,我喜欢Touya。

我喜欢他对于精灵的温柔,喜欢他介于黑白中间的思想境界,喜欢他经历痛苦离别后的坚强,喜欢他苦苦寻找两年的决心。这一切的一切,我都喜欢。

我也心疼他。出现的版本史上第二少(位列第一的水晶也很让人心疼),经历了痛苦的离别,给了【后来】,但是那个【后来】是如此的悲哀。

是的,也因此,我对于恭平充满了不满。即使是B2W2发售一个月之后的现在,我以恭平的身份再次在伊修旅行以后,我对于他还是非常的不满。因为他抢了Touya的位置,因为他Touya必须被交代一个【后来】。


在B2W2中,我不要N的佐罗亚,除了一周目剧情必须的我不去见N。不抓他的白龙,甚至不去抓冰龙。我试图改变。我想让那些都是Touya的。

也许老任在下一盘很大的棋。二周目的事情在续作中都不被承认。就像Touya其实根本就没有成为过伊修的冠军一样,或者像是在续作中可以捕捉前作的神兽。所以B2W2中故意不让主角在一周目捕捉冰龙。也许什么时候再有资料篇,那些本该属于Touya的,还全部都是他的。不管是冰龙、黑白龙、还是N。全部,全部与恭平没有干系。


我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。我期望有一天能再次与Touya一起,在伊修的大地上奔驰。和他一起听N罗里吧嗦的话,和他一起在N走之后哭泣。然后,再和他一起,走遍整个世界去找N。哪怕过程很长,很孤寂,我愿意陪他度过。

N和Touya,两个笨蛋。明明在互相寻找,但总是错过。明明在彼此心中都是无比重要的人,却都开不了口。再一次见面的时候要说的话,怎么可能只有【谢谢】那么简单呢。

Touya,我喜欢你。在所有的主角中最喜欢的就是你。BW在我的心中,将是永远无法代替的存在。

一定要找到啊。一定要实现自己的梦想。

然后,一定要幸福。




Leave a Reply.